田野

当杨过有了读心术(上)

一个脑洞,很短,自娱自乐。

不喜勿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姑姑,你再也赶我不出去啦,我跟你死在一起。”

杨过说完这句话,突然,脑海里传来小龙女的声音。

【太好了,我终于找到同死之人了。】

杨过震住了。

随即小龙女惊喜交集,激动地扑过来,抱住了他:“好罢,咱俩个死在一起。”

定是我听错了,杨过安慰自己,木然地被小龙女牵着往内室走。


进了内室,见到了正四处找机关的李莫愁师徒。

杨过脑海里又再次响起小龙女的声音。

【师傅说:男人的嘴,骗人的鬼。我可不能步了师姐的后程,待我想个法子,利用师姐来考验下过儿。没有拿到玉女心经,师姐是不会真杀我的。】

杨过猛地转头不可置信地看着小龙女。


小龙女缓缓一笑,用一本《参同契》骗了李莫愁。引得李莫愁大怒,要杀小龙女。小龙女却一反常态,一动不动,似放弃了抵抗,只温柔地看着杨过。

杨过深深看了小龙女,闪身挡在小龙女身前,对李莫愁叫道:“你先杀我吧。”




李莫愁果然收了手,恶狠狠瞪着杨过道:“你这般护着她,就是为她死了也心甘,是不是?”

杨过口中答应,心下却揣测:这李莫愁与姑姑莫不是商量好了的?

又见李莫愁长剑指着他的咽喉:“我只要杀一人,你再说一遍你死还是她死?”

【过儿,若你能为我死,我就救你。若不能,就让师姐把你杀了吧。】


杨过心里一寒,对着小龙女一笑,大声道:“自然是我死。”

李莫愁语带羡慕道:“师妹,你的誓言破了,你可以下山了。师妹,你当真好福气。”

杨过刚松了口气,却见李莫愁长剑朝他喉后刺来。杨过大骇,好在小龙女救了他。


随后,杨过脑海里仍有声音,但迷迷糊糊,听不清。

对这奇怪现象,杨过毕竟还只是个十六岁的少年,阅历不够。又在生死边缘走了一圈,更是再不敢大意,亦步亦趋紧跟着小龙女,生怕被落下了。

对待小龙女也更殷勤,乖巧了。



杨过再一次听清脑海里的声音是两年后。

他遇到了义父欧阳锋,在学了一夜武艺后,欧阳锋突然疯病发作,跑了。杨过回去时,见到甄志丙衣衫不整,鬼鬼祟祟。

又见到小龙女躺在花丛里,赤着脚,眼上蒙着青布。


【郎君,你弄得我好舒服,我好快活。】

杨过脚下一顿,走近,揭了青布:“姑姑,谁给你包上了这块布儿?”用欧阳锋教的方法,解了小龙女穴道。



小龙女娇羞无限,软绵绵地依在杨过身上。杨过扶住小龙女,柔道:“姑姑,我义父做事颠三倒四,你莫跟他一般见识。”

小龙女把脸藏在杨过怀里,腻腻糊糊道:“你自己才颠三倒四呢,不怕丑,还说人家。”

【你刚才这般弄人家,好羞。手段花样那般多,定是也偷看那本《参同契》,还装作没看过。哼!我那里现在还痛着呢。不过,郎君,我好喜欢这样的你,热情得让我都融化了,我好快活。】


杨过尴尬得不知所措:“姑姑,我……我……”

心想着,怎么一会没见,姑姑就多了个郎君?她是遇到心上人了吗?也不知道是谁。



“还叫我姑姑?”

直到小龙女卷起衣袖,露出一跳雪白的臂膀,给他瞧。

【我的处子身都给你了,手臂上的守宫砂已经消失了。】


杨过懵了半响,终于想起刚才见到的甄志丙,难得……是他?

“姑姑,我不懂啊。”

心道:莫不是,姑姑怕我不能接受甄志丙?虽然我是很讨厌道士,但只要姑姑喜欢,他都可以。

想到小龙女这般照顾他的情绪,心中感动极了。


小龙女大声道:“难得你不当我是你媳妇?”

【我们已经做了夫妻之事,杨过,你敢不认?!】

杨过吓得几乎跳了起来:“不!不!你不能是我媳妇,我怎么配?你是我师父,是我姑姑。”

心里恨不得去把甄志丙抓过来,那混蛋,敢做不敢认吗?!待我去全真教把他绑了来。


杨过正准备动作,却见得小龙女一口鲜血喷了出来。

杨过慌了手脚,只叫道:“姑姑,姑姑!”


【难得真的不是他?昨夜那人勇猛得很,身上的气息……跟过儿好像是有点不一样。人也壮实圆润很多,还有他的声音。我当时快活得很哪有心思管这些。难得,真的不是过儿?那是谁?不!不!绝不可能是别人,定是过儿。定是他要了我,又不想负责,定是这样。师姐说得对,男人没一个好东西。杨过,我要杀了你。】


杨过眼睁睁地看着小龙女一掌朝他天灵盖劈来,杨过大骇,正要躲,又听得脑海里小龙女的声音。


【不不!杀了他,这世上就再也没有了为我而死的男人。师祖婆婆一生要强,最后却逼得王重阳终身与她不见。师姐杀了那么多人,他的男人还是娶了别人。我不能犯同样的错。师傅曾说过:“人心在于谋。要让一个男人死心塌地地爱上你,就要砍断他身边的牵绊,让他失去所有,只剩下你。引导他主动去追逐你。让他有成就感,有征服感。”过儿自小失孤,缺乏安全感,最是害怕被丢弃,待我抛下他,他定会主动来找我。】


杨过呆呆地看着小龙女,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,原来,这世上唯一一个对他好的人,也……


小龙女叹了一口长气,轻轻道:“既然这样,原来你当真不想要我,你宁可一个人自由自在,不受人拖累,那么以后你别再见我,免得我伤心。”



杨过眸色微闪,大叫:“姑姑,你到那里去?我跟你同去。”

小龙女回过身,缓缓道:“你如再见我,就只怕……只怕……只怕我……我管不住自己,难以饶你性命。”

【过儿,我等你来找我。等你找到我,我就嫁给你,我们做世上最快活的夫妻。】


小龙女走后,杨过想来想去,只觉自己这一生,悲惨凄苦,竟连一个怜惜自己的人都没有。不禁悲从中来,伏地大哭。



有了读心术这个功能,杨过在江湖游历游刃有余。见过太多口腹蜜剑,口是心非的人,对于小龙女的怨,也散了。

她不过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个,他有何资格去怨她的不纯?更何况她终究是收留了他,教他武艺,这份恩情,他该铭记。


只是,随着时日,他的一颗心更为的冷漠生硬了。似乎这世界万物,再无法给予他一丝温暖。

直到,他来到了大胜关,见到了郭家人。


读心术,让他更为明白,原来,小时候是他误会了他们。

郭靖不计较他的冷嘲热讽,对待他,像是对待自己的孩子。黄蓉虽然淡淡的,也只是担心他将来会对郭家不利。郭芙更是憨得很,直肠直肚一根筋,脑子里想什么就说什么。



郭芙瞧瞧杨过,见他身上衣服破烂,道:“回头我要妈给你做几件新衣,你打扮起来,就不会这么难看了。”

【上月妈妈正买了匹蓝绸料子,做了衣服,杨大哥穿着定好看。】


杨过心里美得冒泡,面上却摇头道:“我生来难看,打扮也没用的。”


【爹爹说,郭杨两家是有婚约的。以后杨过要跟我们呆一块,可是大武小武哥哥,对杨过不喜欢。哎,以后真怕他们再打架。】

郭芙看着武氏兄弟的背影,轻轻叹了口气。


杨过心脏砰砰直跳,郭杨两家的婚约,他是来大胜关后,从郭靖的心声里听到过。也知道了,他们两家原来有如此深厚的渊源。

杨过见郭芙脸色娇美,心中一动,说道:“我知道你为什么烦心。”


“这又奇了,你怎么会知道?真胡说八道。”

因为我有读心术,杨过心里得意非常。

“那还不容易。武家哥儿俩都喜欢你,都讨好你,你心中难以取舍。”


【他……他怎么知道?大武小武哥哥都对我好,他们打起架来,我不能偏向杨过啊。那会伤他们的心的。可是杨过没有功夫,我不能看着他们打杨过呀。而且而且,爹爹说,杨过将来会是我的夫君,我……我按理是应该帮他的。可是我也不想伤了大小武哥哥,我好难啊。】


杨过眉飞色舞,口中轻轻哼着小调儿:“可是我一个人儿啊,怎么能嫁两个人?”

郭芙没听到杨过的话,惹得杨过不悦地连哼几句,也没引得她注意。


【哎呀,我想起来了。昨日妈妈说,兵书有云,分而化之。可以分开一个一个击破嘛。我可以把他们兄弟分而化之,个个击破呀。我真是太聪明了。可是先击破小武哥哥好呢,还是大武哥哥好?嗯,杨过一向机智聪明,待我问问他。这事本与他也有干系。】

“杨大哥,你说大武哥哥好呢,还是小武哥哥好呢?”


杨过心里美滋滋的,笑道:“我瞧两个都不好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倘若他二人好,我杨过还有指望么?”


【杨过,你怎么能这般轻薄我?太过分了。】

郭芙板脸道:“你不说也就罢了,谁和你说笑?”

杨过自知失语,心中悔恨莫及,想上前陪个不是,又怕惹得郭芙更为不快。


【杨过怎么这么慢?他说错话了,怎么还不来跟我赔礼道歉?只要他道歉,我就考虑原谅他,哼哼。哎呀,我忘记了,他不会轻功,自然追我不上。我这么丢下他好像不太好,我还是回去找找他。】


杨过正想施了轻功去追,在听到脑海里郭芙的话后,哈哈笑了起来。不但不去追,还往反方向走。

哼!定要让这丫头来寻自己,谁叫她丢下他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注:片段中情节,对话,均是金庸书中原句。

本人只【】中加注了,作者认为的人物演绎。

评论(63)

热度(1546)

  1.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